巴黎街頭出現租借式全電動汽車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下週一(12月5日) ,通過租借方式運營的全電動「自由汽車」(Autlib)將正式出現在巴黎街頭,波洛雷公司首批投入運營的250輛電動車將供巴黎人以即付即開(pay as you drive)的方式滿足交通需要。

這款環保型汽車是法國波洛雷(Bollore)公司在開發出一種適用於汽車使用的鋰蓄電池之後打造的。一次充電,「自由汽車」行程可達250公里,而後再在停車場充電。波洛雷公司的這一項目耗資達400億歐元,同時創造了1200個新工作崗位。

租借使用「自由汽車」非常便利,在預先完成註冊後,司機們使用電子卡片可以給汽車開鎖。和傳統的租借汽車不同的是,「自由汽車」設有一套電子跟蹤系統,和24小時有人值守的運營中心相聯繫﹔一旦司機發現遇到駕車問題,可以通過視頻通訊和運營中心溝通。

用戶支付10歐元到144歐元不等的註冊費可以加入單日、每週或每年的計劃,並根據實際駕車時間長短額外收費。對於偶爾駕車的司機,這一低廉的價格無疑相當有競爭力。

波洛雷公司目前的最大挑戰之一是說服用戶相信這種新型汽車的優越性,他們的目標是在2012年夏季之前,向市場投放3000部自由汽車。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