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二千人集會 促推行15年免費教育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星期天香港多個教育團體舉行集會,要求政府全面資助學前教育,儘快實施15年免費教育。大會表示集會有2千人出席,包括教師、家長以及不少學童。

下午3點,立法會對外的廣場已經聚集了過千人,不少集會人士帶同小朋友出席,一起爭取15年免費教育。

有教師表示,港府用於補助家長支付學費的學券制,對全日制學校的資助不足。

香港幼稚園教師黎雪瑩:「學券制匆匆推出後,漏洞百出,形成我們全日制的資助不夠半日制的多。全日制的老師與小朋友都得不到一個公平的待遇。」

代表教師的教育專業人員協會長馮偉華表示,學券制要求老師進修提升資歷,薪酬卻未有相應增加。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會長馮偉華:「在5年裏面規定所有老師要接受培訓,但他們回到來,因為學券制的規限學費不可以加,沒有資源可以改善老師的待遇,而因為這亦取消了老師的薪級表,很多老師讀完書反而面對凍薪減薪。」

參與團體也申訴,幼兒園的教師受到不公平對待。

香港幼兒教育人員協會主席周慧珍校長:「因為在政府的三無政策下,是無教師專業發展的培訓,是無專業提升的階梯,是無幼兒教師的薪酬架構,所以是對幼師很不公平。」

大會要求政府全面資助幼兒教育與全日制學校,為雙職家庭提供合理支援﹔重新制訂教師薪級表及專業發展階梯﹔設立諮議平臺及規劃機制,與各持分者作專業討論,共同制訂一套合理可行的全面資助制度。

新唐人記者譚倩衡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