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打擊黑監獄 普法日千人被關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北京公安局最近表示,將開展一個打擊黑監獄的行動。但普法日當天,到央視等部門上訪的訪民,有至少1千多人被投入黑監獄。有訪民認為,這是當局忽悠百姓,為宣傳需要採取的行動。

據大陸媒體3號報導,北京公安局打擊黑監獄行動從12月開始,為期6個月,將嚴厲打擊黑保安公司。這些公司與地方政府簽訂協議,專門攔截、拘禁那些來京上訪的訪民。北京公安局監管處人員表示,不清楚有這個行動。

北京公安局監管處人員:「我們是監管部門,這個咱們弄不了這個,這個事我們是真不知道。(攔截)上訪也許是有好多地方政府他們可能是…,對,那是非法、那是違法。」

據了解,4號普法日當天,被攔截並送到黑監獄久敬莊的外地訪民至少1500人。記者5號向北京保安地方管理處詢問,打擊黑監獄的行動是否已實施,沒有得到正面答復。

北京保安地方管理處人員:「我們只對保安公司這個行業進行監督管理。這個久敬莊(黑監獄)是甚麼地方設的,有沒有違法違紀的行為這方面......。」

記者:那就是該妳們查了,因為久敬莊(黑監獄)已經設很久了。

北京保安地方管理處人員:「對他這方面是歸我們查,其他的方面我覺得您還是找相關的部門。」

福州訪民林應強向本臺記者透露,最近,當地約20名訪民又準備集體到北京投訴。但受到福州地方當局威脅,行動被限制。他過去曾向北京投訴黑監獄的不法行為,但當局不受理。

福州訪民林應強:「他這個都是在忽悠百姓,其實都是為了宣傳需要嘛!設立黑監獄,都是各個省的政府部門那些官員,他們有的是權勢。我們想,比如告他也沒辦法,也沒人受理。」

據報導,普法日當天,北京警方從早上7點就在距離中央電視臺200米外的地方實施管制,盤查路人,攔截訪民。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