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8日再發威 北部11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威力終於減弱,清晨最低溫在宜蘭16.4度,比上週六(3日)淡水10.6度,足足高了快6度,但氣象局警告,週四(8日)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儘管強度沒上一波強,最低溫最多11度左右,但會伴隨雨勢,濕冷的感覺將會更明顯!

雖然冷氣團減弱,但東北季風持續發威,週一(5日)早上包括台北在內的北部迎風面下起綿綿細雨,街上民眾撐著傘、穿著薄外套。

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宜蘭16.4度,天氣轉為濕涼。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今天開始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反應在溫度低溫的部分會緩慢的回升上來,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在北部及東半部的下雨也是比較明顯的,因為在中南部的平地,也都有下雨的機會。」

氣象局預估雨勢會持續到週日(11日),而且週四(8日)又將有另一波冷氣團報到,挑戰上週六(3日)淡水低溫10.6度。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的話,溫度開始比較明顯的下降,尤其在這一波的話,北部最低溫有可能來到11度左右,預計一直到禮拜日,都還是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

儘管冷氣團強度比上一波弱一些,低溫不會再下探10度,但北部、東半部伴隨短暫雨,濕冷感覺會更明顯,提醒民眾出門除了攜帶雨具,別忘了穿暖暖再出門,以免感冒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