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色的紅草莓》 藝術治療動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相較於都市裡的孩子觀賞藝術表演的方便,偏遠鄉村孩子,往往因路途遙遠或經濟拮据,無法到大都市參加藝文活動,為了讓藝術在鄉村札根,路得關懷協會發起到校園演出的活動,邀請蔡瑞月文化基金會所屬的蕭靜文舞蹈團,到嘉義縣海區偏鄉校園進行巡演。

嬌豔欲滴的紅草莓,象徵青春的珍貴。無奈掉進社會或同儕的黑暗誘惑,失去原本的顏色。

這是蕭靜文舞蹈團的校園巡迴演出。通過藝術表演形式引導孩子建立正確觀念,遠離誘惑。

劇中角色 黑手大佑:「一般的誘惑的第一個是金錢,藉金錢去誘惑別人。然後另外一個是用美色。另外一個是用利益。最主要就是學生部分,學生部分最主要,就是他容易受到一些利益的吸收。」

面對校園霸凌、各種網路交友陷阱,為了不讓青少年誤入歧途,台灣路得關懷發展協會和藝術團體合作,長期到各校園巡演。

台灣路得關懷發展協會 執行長 楊萌智:「我們就是從她們的功課上來協助,第二就是鼓勵要愛他們、陪伴他們。有甚麼問題,我們願意跟孩子一起來面對它。」

布袋國中 教務主任 蔣佳樺:「我們會辦這樣子這方面活動,就是希望學生的課業之外,也是希望學生的品格要好,希望學生有更寬廣的視野。」

通過舞劇演出,鼓勵青少年了解自己,在面對生命中各種誘惑及挫折時,能建立自我尊重與保護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