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臉部辨識系統 12秒快速通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明年元旦起,台灣三大國際機場和小三通碼頭,通關檢查證件的手續,將更友善、更快速,移民署設置等同於美國FBI的生物辨識系統,未來只要經過臉部掃描和指紋辨認,只要12秒,就可以快速通關出入境 。

旅遊旺季,民眾在機場大排長龍等通關的場景,明年可望紓解。明年元旦開始,桃園、高雄、台中三大機場以及金門小三通,將啟用「臉部辨識系統」,屆時民眾通關將不用排隊,全部交給電腦處理。

旅客vs.機場人員:

「看鏡頭,要做臉部辨識,稍等一下哦!往右靠一點點,來,對,好,稍等一下。好,謝謝,慢走。」

現行的通關採人工查驗,光是排隊就要花5~10分鐘,檢查驗護照至少再等個1分鐘,遇上尖峰時段可能更久,但是這個像是捷運閘道口的新型的生物辨識系統,民眾先自行感應護照,經過臉部和指紋的掃描辨識,預估12秒,就能快速通關!

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 陳建成:

「全國三十座的話,如果同時使用不間斷,一個小時我們預計可以查驗7,200個人次。」

民眾:

「將來有機會時常在國外來來去去的時候,要帶給大家很多的方便。」

要享受科技的好處,可要事先註冊申請,申請人必須年滿14歲我國國民,身高140公分以上,而且沒受到禁止出國的處分,如果愛美的女性濃妝豔抹,和護照上的照片差太多,會被電腦退驗。

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 陳建成:

「圓滾滾的臉削成瓜子臉,這個比較大的差異,還有一些人暴肥,或者暴瘦,這一方面,我想在生物辨識系統裡面,它一定會把你挑出來。」

未來出國通關,真的能像搭捷運一樣,快速又方便,當然大家關心的隱私權,移民署保證不會外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