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走弱 立委追問金管會主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上禮拜四(1日),喊出台股不會只有一日行情,但是之後兩天交易日,台股仍然疲弱,而壽險業投資報酬率也受到影響,為了達到法定的風險資本額,拼命增資,五年來累計資增額度已經接近3000億元,立委擔心,要是台股繼續跌下去,恐將影響金融體系。

台股軟趴趴,立委質疑,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日前說,台股不會只有一日行情。

立委 薛凌 vs. 金管會主委 陳裕璋:

「今天的股票,又灌破了陳冲防線了。要看到六千或是五千的時候,你才會調降證交稅減半。證交稅是財政部的權限。那你這邊配套會不會有一個看法。我們其實一直都在密切注意。」

看著股票下跌,不只小股民心痛,壽險業損失也不小,國內30家裡面,傳出有5家的風險資本額RBC,低於法定200%,引發立委關注。

立委 許添財:

「我不曉得哪一家已經有問題?所以你現在準備怎麼防範?我不曉得這個系統性有沒有問題?整個保險業的系統性有沒有問題?系統性有問題,你現在如何進行必要的因應?」

立委 賴士葆:

「總共五年來快增資三千億,這個正常不正常啊?」

金管會主委 陳裕璋:

「確實,這一兩年因為其實金融的動盪,保險公司它們當然在經營上面是有一些壓力。另外有一部分是業務擴張。它們增資。不過我強調一遍,它們透過增資,它們財務結構就獲得改善。」

官員、立委大家都緊盯股票,擔心台股不捧場,衝擊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