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真師傅(27):桂花翅(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01月6日訊】中華真師傅(27):桂花翅(預告)

「新唐人全球首播時間:2012年01月05日禮拜四晚上5點,敬請準時收看」

來賓(一):台北故宮晶華創意主廚郭泰王師傅

來賓(二):李鴻榮師傅

主持人:吳恩文

中華真師傅的美食態度,就是發揚中華五大菜系,傳承經典料理的廚藝,我們的節目在播出以來呢,可以說是廣大觀眾朋友的歡迎,我們節目精選了中華料理,五大菜系裡面非常經典的菜系。然後在節目裡面,細細重現這些經典菜的每一個過程跟步驟,當然每一集只能夠呈現兩道經典的菜色。

整個中華菜系,這五大菜系可以說是博大精深,名菜薈萃。我們能夠選出來的這些代表的名菜,真的是精華中的精華,但也造成了非常多的遺珠之憾。

今天我們的節目要為大家再精選出一道也是中華菜系裡面非常經典的粵菜名菜「桂花翅」。

它所謂的桂花是將這個蛋,細細的炒成了碎碎的金黃的色塊,而這個就是桂花的形狀,但是大家不要以為,「桂花炒翅」只有炒的這個動作,這個「桂花翅」它在上桌之前,魚翅如何經過水發,去腥,煨煮入味,才開始炒。

那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都不能夠出錯的細節之處,中華飲食所蘊含的深厚文化,真是信手拈來隨處可見。

「桂花翅」根據史冊的記載,「桂花翅」跟清朝的慈禧太后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因為它的桂花美名,更是讓許多文人雅士心神嚮往,但也有許多人好奇究竟「桂花翅」是不是真的有用桂花入菜呢?

【桂花翅 食材介紹】

水沙勾翅450克

豆芽220克

金華火腿37克

鴨蛋3顆

適量的薑、大蒜

還有香菜、蟹肉棒各少許

調味料則有

適量的高湯以及高粱酒

--:--:--:-- --:--:--:--

翻開中華美食的篇章,會發現中華美食其實就是整個中華民族經過了幾千年,不斷的繁衍發展,開枝散葉,所累積出來的文化的底蘊。

中華美食這本巨著,它每一個篇章都有令人動容的地方,也有讓人嘆為觀止的地方,隨著整個歷史的變遷還有很多人為的因素,跟很多歷史的因素,讓這一些其中精華的一些廚藝都不斷地慢慢地流失。

而這些古老經典的廚藝在這些流失當中,非常令人扼腕。

但是現在呢,有很多年輕的廚師,他們是這個中華廚藝的新血輪,因為他們的投入,讓這些即將失傳的廚藝可以重新重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也相信未來我們需要更多這樣有毅力的廚師,跟我們一塊來發揚中華傳統的廚藝。

而這也是我們中華真師傅的一個精神,也希望透過這些廚師,跟我們一起努力將這些經典菜的精神還有精髓,繼續的讓每一代人都可以了解到中華菜精彩的地方

第二段:

李鴻榮師傅參加2011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之精彩花絮及訪問。

http://culinary.ntd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