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真師傅(28):金華玉樹雞(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01月6日訊】中華真師傅(28):金華玉樹雞(預告)

「新唐人全球首播時間:2012年01月12日禮拜四晚上5點,敬請準時收看」

來賓(一):台北故宮晶華創意主廚郭泰王師傅

來賓(二): 鍾統海師傅

主持人:吳恩文

第一道菜:金華玉樹雞

說到這個粵菜,它是繼承了中原飲食文化的傳統,同時還採取了很多外來烹飪的精華,再根據當地人的口味,不斷的吸收、累積。最後研發、創新,也因此形成了現在這個粵菜!它的形式非常的繁複而多樣,同時在口味跟技巧上也是不斷的蒸蒸日上。

在中華宴席文化中,有句「無雞不成宴」的說法,這是因為雞與吉發音相近,老祖宗們為了討個吉利,就在宴席中加了雞料理,祝福賓客們事事吉利。

今天要介紹的「金華玉樹雞」就是在宴席中常出現的名菜,因為成菜後的顏色調和美觀又兼具色、香、味,加上名稱具有雅意,所以在許多中華宴席裡曾風行一時~

那麼廣東人,尤其是非常的擅長來料理雞肉,在廣東菜裡面這道「金華玉樹雞」這道料理光聽菜名就覺得非常的華麗,而一端上桌,它的造型更是驚艷四座,那麼這道料理呢是將一整隻雞以火腿,拼雞的方式,斬成二十四件然後以日字形排成三排,最後再將這個雞肉

淋上薄薄的芡汁,香氣四溢,而它的味道也是非常的清鮮。

這道料理,裡面三個主要的材料,一個是雞肉,一個是火腿,一個是菜遠。

而這三個材料的顏色非常的搭配協調,味道更是各有特色,在廣東人宴客的時候怎麼能夠少的了「金華玉樹雞」呢。

「金華玉樹雞」的食材就是將金華火腿,加上青菜與雞肉一起料理,據說成菜後香氣逼人,入口後更是鮮香嫩滑,非常適合長者與孩童食用。

這個火腿常常就慣以金華火腿,現在我們常常在講到金華就會想到火腿,所以呢常常我們在做菜的時候,這個菜名上面我們只要看到金華兩個字,你就知道這道菜裡面一定有放火腿。因為這個「金華」,等於是一個火腿的代名詞了

【金華玉樹雞 食材介紹】

仿土雞1隻

薑和金華火腿各12片

以及芥蘭10條

還有少許的蔥和辣椒

調味料則有

花椒、香油、太白粉各少許

再加上鹽、糖、米酒

及紹興酒各3匙

最後還有高湯1碗

--:--:--:-- --:--:--:--

第二段:

鍾統海師傅參加2011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之精彩花絮及訪問。

http://culinary.ntd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