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促國會延長工資稅減免措施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美國工資稅減免措施即將在今年年底失效,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一(12月5號)敦促國會延長這個措施。他說,美國經濟復甦仍然脆弱,歐洲的形勢也增加了不確定性,所以延長工資稅減免措施,對美國很重要。

奧巴馬在記者會上,敦促國會把工資稅減免措施延長到2012年。

「儘管失業率上月下降了,但我們的復甦仍然脆弱。歐洲的形勢已經增加了不確定性。那就是為甚麼大多數經濟學家相信,延長工資稅減免措施很重要。」

奧巴馬此前在談到這些減免措施時曾表示,最富裕的美國人應當付出「公平的份額」,而中產階層不應該在目前經濟困難時期交納更高的稅金。國會要不延長這些措施,中產階級的稅率就會上升,這將「沉重打擊經濟」。不過,共和黨人反對提高對富人的徵稅,認為那會損害經濟增長。

另外,奧巴馬說美國人正在經歷一段很不尋常的時期,失業率還很高,美國不能對失業保險敷衍,如果不延長失業保險,那也會對經濟造成特別的傷害。

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康拉德當天表示,為避免工資稅減免措施在年底失效,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裡德,會提出了一項新的工資稅減免延長計劃,來填補減稅帶來的政府財政損失,也不會擴大美國目前高達15萬億美元的債務。這是在上週兩黨相關提案被雙雙否決後,民主黨的新一輪嚐試。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