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犀牛妮妮 活潑逗趣超可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6日訊】白犀牛因遭到過度獵殺而瀕臨絕種,目前已被列為國際保護動物之一。新竹縣有一家動物園從1979年就開始養殖白犀牛,目前已繁殖到第3代。上個月又誕生一隻小白犀牛「妮妮」,身世坎坷的她,一出生就遭到新手媽媽棄養,幸好園方即刻發現救回,以人工飼育方式隔離照料,如今養的白白胖胖的「妮妮」、可能將在10號正式跟遊客見面 。

這隻剛滿月的小犀牛,頭上還沒有長角,像小娃娃一樣可愛的吸著奶瓶,牠就是「妮妮」。

主題遊樂園行銷公關部經理 王永豪:

「剛好牠出生的時候,正是我們台灣高爾夫球球后曾雅妮在我們台灣贏得LPGA台灣賽的冠軍,小犀牛剛好也是女生,那我們希望牠可以像曾雅妮一樣受到歡迎,所以就把牠取名叫妮妮。」

剛出生的妮妮體重52公斤,因遭新手媽媽棄養,經過園方悉心照顧,剛滿月幾天後體重就增加到91公斤,個性活潑好動,偶而還會練習小跑步,模樣逗趣又可愛。

主題遊樂園行銷公關部經理 王永豪:

「小犀牛誕生的時候,牠(母犀牛)不曉得怎麼樣去照顧牠,甚至還有出現這個偶爾比較像攻擊性的行為,所以我們就緊急的接手,用人工的方式來照顧這個小犀牛妮妮。 」

白犀牛體型屬犀牛類中最大,又稱為「方嘴犀牛」,其實牠可不是白色的喔。

主題遊樂園動物景觀維護部獸醫師 綦孟柔:

「因為當初叫牠為白犀牛是因為荷蘭人到南非的時候,他是形容牠(白犀牛)的嘴巴很寬,那這個荷蘭文的寬就跟英文字的白這個 (white)很像,發音很像,所以外國人就會把牠認為是白犀牛。」

看到這麼可愛的小犀牛,您是否也想和牠來個近距離接觸呢,園區預計在12月10日起,讓小犀牛「妮妮」正式跟遊客見面。未來將採取逐步方式讓妮妮適應重返犀牛圈,讓牠和媽媽一家團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