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不公審判在臺發表 提邱、江死囚案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亞洲反死刑網路、國際特赦組織與台灣廢死聯盟,今天共同發表一份有關亞洲不公審判的報告,提到多位遭刑求認罪的死囚,希望在民主台灣督促各國政府正視,其中特別提到江國慶冤案以及纏訟23年的陸正案主嫌邱和順。

國際組織共同在台發表報告,凸顯死囚爭取公正審判的困難,案例包括中國與台灣等亞洲八個國家。

國際特赦組織AI亞太部副主任 貝凱玲:「2年前,我們正在思考,到哪裡發表這麼重要的報告,台灣是絕佳的選擇,因為是最有可能改善的地區」

選在媒體發達的民主台灣發表報告,不過,早在2000年宣布逐步廢死的台灣,卻在2010年恢復死刑執行,也令國際組織關切。

國際特赦組織AI亞太部副主任 貝凱玲:「江國慶案的司法可怕錯誤,這是個強烈提醒,應該終結死刑,改善刑事偵辦程序。與此同時,我認為變得更嚴重,也更需要回應外界的是,台灣今年定讞的15個死刑判決,像是邱和順案」

含冤20多年的江國慶案在社會關注下平反。纏訟23年的邱和順死囚案,在刑求認罪等疑點下,持續受爭議。在上訴被駁回後,邱和順面臨隨時被執行死刑的處境。

台灣今年第15個死刑定讞,國際組織表達關切,台灣人權團體也奔走,要求公平審判,凝聚更多廢死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