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促查王徵 揪出亞視幕後黑手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香港亞洲電視搶報江澤民死訊一事,被廣管局裁定罰款30萬元。香港記者協會批評香港亞視管理層向新聞部施壓,干預新聞自由,並要求繼續調查主要投資人王征的責任。

廣管局調查報告披露,亞視高級副總裁鄺凱迎不止一次致電新聞部主管,要求將消息播出。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批評亞視管理層向新聞部施壓,干預新聞部編輯自主,也違反了亞視自己的守則。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亞視的新聞部確實是有受到壓力,是有干預新聞自由的情況出現,我們必須在架構上去保障新聞部編輯自主是得以維持。」

但她認為,當局沒有查出誤報消息來源,鄺凱迎只是替罪羊,真正的幕後黑手另有其人。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現在的問題就是不是鄺凱迎一個人,因為一個主要投資者王征他的身份其實是很不明確的,你都不知道他在亞視施加的影響力和他的身份是不是相符,現在隨隨便便找小瞎貓出來頂罪有甚麼意思。」

她呼籲廣管局繼續調查王徵在亞視的角色。立法會將於下週一討論亞視風波,並邀請鄺凱迎出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