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公布特首候選人初選機制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香港泛民主派日前公布行政長官候選人初選機制安排,計劃在明年1月8日選出泛民候選人,並會舉行二場特首選舉論壇。他們將在全港開設60個票站,呼籲市民踴躍投票,以抗衡選委會的1,200人小圈子選舉。

參與泛民特首候選人初選機制的包括民主黨、民協、公民黨、新民主同盟等政黨。他們將於本月12日至19日展開提名,明年1月8日投票。

泛民初選機制籌備委員會形容這次參選特首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希望藉此帶出真正需要關注的民主民生議題,凸顯小圈子選舉弊端。他們表示有信心爭取足夠的選委提名。

泛民初選籌委會召集人鄭宇碩:在目前的體制下,我們是不可能選出我們的行政長官,我們不可能在立法會中取得多數,這是清楚的。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仍然絕不放棄努力爭取努力抗爭。

同時計劃在明年1月舉行兩場論壇,分別讓學者、選委及市民參與。籌委會委員、民主黨楊森指出論壇的重要性。

泛民初選籌委會委員楊森:大家看到今次區議會的選舉很多政協或是中聯辦的插手,根本上非常令人害怕的,所以其實高度自治也受到很大的限制,所以既然這樣大家就需要一個嚴肅的政綱辯論。

泛民將在全港60個港鐵沿線地點設立60個票站,讓全港市民投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