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小綜 在柬埔寨看見貧乏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日前(4號)才參加動保團體陳情活動的名模隋棠,6號和鄭元暢出席世界展望會代言活動,向媒體分享了六天五夜,在柬埔寨與小朋友接觸的種種感動。

名模隋棠和鄭元暢,模仿受幫助社區兒童社團的孩童走秀,現場秀了一段柬埔寨戀人舞,讓在場的媒體朋友,都笑開了。

兩人這次代言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12月初剛剛結束六天五夜的柬埔寨之行返台,融入當地的生活體驗,讓兩人體會良多。

藝人 隋棠:「在我們去看這一些跟我們不同世界的人的時候,我們不要帶著舊有的價值觀,不要帶我們以前習慣的看事情的角度去看他們,因為很多我們覺得可憐的,他們不覺得他們可憐,他們欠缺的並不是我們的同情,我們的憐憫,並不是,而是機會。」

藝人 鄭元暢:「我們力量實在太小了,真正的英雄是還在那邊繼續奮鬥的志工們。」

一口乾淨的水,一個受教育的機會,可能進一步改變他們的未來。

藝人 隋棠:「問小朋友他們的夢想是什麼?他們都好小的夢想哦!他們說,我明天不要拉肚子,或是我明天有早餐吃,或是我可以活下來」

藝人 鄭元暢:「在徒手翻土,然後我和棠棠都還在懷疑,我們幫她種得那些菜不知道長得出來還是長不出來,他們很需要的就是,除了食物上面的資助之外,還需要有一 種教育和技能的傳授。」

經過這趟旅行,棠棠和小綜更深深體會,這些孩子需要一個自食其力的機會,不忘提醒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每一份幫助不只能讓小朋友可以溫飽,更能夠幫助他們,飛向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