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腳西台灣 少年安途生展自信與毅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一群來自弱勢家庭、年僅14到16歲的青少年,在優人神鼓藝術團和學校老師的指導下,以「雲腳」走一天路、打一場鼓的方式,預計走完西台灣13個鄉鎮,雖然學習打鼓只有短短半年時間,但這群青少年卻以精湛的擊鼓技巧,博得熱烈的掌聲。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

氣勢磅礡的擊鼓聲,讓現場一千多位嘉義東石國中的師生,相當震撼與感動。

東石國中學生 侯同學:「覺得他們很厲害。」

東石國中學生 楊同學:「覺得他們很有毅力。」

東石國中學生 李同學:「希望有機會像他們這樣,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透過一面行走、一面表演的「雲腳」訓練方式,這群年僅14到16歲的青少年預計走完西台灣13個鄉鎮,過程雖然艱辛,卻也淬煉出這群孩子們的毅力與自信。

北斗國中輔導主任 楊書端:「從屏東東港一直走到我們嘉義來,事實上這個過程當中,並不是那麼順利的。」

北斗國中學生 顏瑞吉:「已經走到很累,然後膝蓋的舊傷又復發,真得很想倒下去。」

指導老師 盧佳鈴:「鼓勵他說,我們就是要用意志力來完成這一段走路,所以他也很忍痛,真的說『老師!我要走,我要走。』」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 劉若瑀:「教他打鼓,帶他雲腳這樣子一個環境的機會,幫助他內心穩定下來,讓他找到他自己心中的自信,給他一個舞台。」

參與「少年安途生行動學校」,讓這群弱勢族群的孩子們,對自己人生有了更不一樣的體悟。

優人神鼓指導老師 盧佳鈴:「從受訓到現在,其實不到半年,他們就有這樣成果,而且其實看到每個孩子,他們已經打出了自信,對我來說,其實非常感動。」

北斗國中學生 顏瑞吉:「我學著會忍耐,不會像以前那麼暴躁。」

北斗國中學生 陳同學:「心靜下來吧!然後就不會常常跑來跑去的。」

北斗國中學生 楊勝銓:「會有幫助人家的那種勇氣,然後你會比較想要為這個社會付出一點勞力。」

打鼓不只是藝術,更是激勵孩子向善的一把鑰匙;透過藝術表演舞台,這群孩子找到了自我肯定與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