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總統太操心 奧巴馬「愁」白了頭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俄亥俄州的邁克爾•羅森博士說,由於操心和勞累,美國總統任期1年,就會比一般人加速老化兩歲。才過50歲生日的奧巴馬總統,也逃不出這個說法。他現在出現愈來愈多的白頭髮,可見當總統可不是一件輕鬆事。

奧巴馬當年上任的時候,天生一張生氣勃勃的面容,讓他看上去就像30多歲的年輕人。2年多過去了,忙於應對醫療改革、低迷的經濟、歐洲債務、恐怖主義……,很快,他的頭髮從深黑色已經變成了灰白色,他眼角的魚尾紋和臉上的笑紋也變得深刻。

美國「政治家」網站的專欄作家驚呼:「難道奧巴馬就在我們眼皮子底下衰老了嗎?」

據研究,從華盛頓到尼克鬆,36位美國前總統中,有26位在預期壽命到來前早逝,而所有前總統,頭髮變白的速度都很快。

1993年,柯林頓總統入主白宮,棕色的頭髮還很飄逸,但兩年後他就變成了「銀髮老頭」;2001年,小布希就職總統時,頭髮還是「鹽和胡椒」的混合色,好像一眨眼間,就全變成「鹽」色了。

美國總統的臉,宛如一張張寫滿戰爭、災害和經濟動盪的「變化圖」,滿頭灰白的頭髮更是顯著標誌,評論員認為,這證明了美國總統是世界上壓力最大、最受苛責的職位之一。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