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毒霧瀰漫 中南海空氣特供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12月7號,北京大霧天氣繼續惡化,飛機延誤,很多市民被困在家裏,口罩被搶購一空,醫院人滿爲患。空氣中的PM2.5含量已超過極限,這種微粒能直接進入肺泡,對身體損害極大,甚至致癌。

北京的空氣污染有多厲害?中國政法大學教授何兵在微博上暴料,自家的空氣淨化器清洗後10天,再次清洗,水黑如墨汁。

北京兒童醫院:「我們醫院呼吸道病人一直很多,門診一般在7、8千,每天的人流量在7、8千,我們醫院的病床數是900多張,基本上也都是滿床。」

一位市民透露,她家離北京電視塔不到1000米,爲了保護自己她幹脆不出門。

北京市民:「出去就倒氣,吃藥也不行,就是閉氣,走點路的話就通身是汗,都看不見那電視塔,灰濛濛的,甚麽也看不見,早晚簡直是個烏煙瘴氣。」

另一位北京居民說,他的朋友昨天早上的飛機,但等到晚上也沒能起飛。

北京居民劉先生:「今天下午我去轉了大概有兩個多小時,回來後感覺鼻子特別堵,身體也非常不舒服。」

12月4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佈的北京PM2.5監測數據,已突破其極限數值500,達到522。而同天北京環保局公布的數據,則稱北京空氣質量屬於輕度污染。

據一家空氣淨化機企業官網披露,他們爲中南海提供的空氣淨化機,檢測要求非常嚴,要求絕對保證安全、無毒、無異味、無噪音。一位醫生表示,中國的環境污染屬於社會問題。

祝醫生:「甚麽腐敗的問題,環境污染,很多事,拿到桌上講,就說你引起恐慌,影響和諧社會,走向極端了,人沒有這個能力治了,爲官者維護的不是正義良知,不是道義,也不是國家與公民,他維護他的個人利益。」

有民衆表示要狀告中央氣象臺,抗議該局隱瞞空氣污染的嚴重情況。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