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黑手黨頭目逃亡16年落網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12月7日,意大利警方在那不勒斯附近一處地下秘密掩體內,逮捕了黑手黨組織“卡莫拉”的重要頭目扎加里亞。現年53歲的扎加里亞是意大利的首要通緝犯之一,過去16年來一直在逃亡。

據警方透露,共有50名警員參與了當天的逮捕行動。由於扎加里亞藏身的掩體由混凝土加固,給搜捕帶來了很大的困難。在這之前,由350人組成的團隊已經搜查了數十家位於該地區的房屋和建筑物,並最終在一座匿名建筑物下找到了這個地下秘密掩體。

扎加里亞被認為是黑手黨重要派系之一卡莫拉最大分支機構卡薩萊西的頭目。他曾在2008年因謀殺等罪行而被缺席判處終身監禁。

意大利內政部長坎切列裡表示,抓捕扎加里亞不僅僅是意大利政府對卡薩萊斯家族、也是對整個卡莫拉組織的巨大成就。

卡薩萊西的總部在那不勒斯附近,該組織控制很大一片地區,並擁有一個國際網絡,從毒品走私、垃圾收集、敲詐勒索和建筑行業中牟取非法收入。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