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呼籲俄勿反制其導彈防禦系統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針對北約和俄羅斯對歐洲導彈防禦系統的分歧,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星期三呼籲俄羅斯不要為了一個假想敵而對這一系統實施反制措施,並認為此舉是在浪費金錢。

為期兩天的北約外長會議於12月7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拉開帷幕。拉斯穆森會議前表示,自去年11月里斯本峰會後,除了導彈防禦系統的問題,北約和俄羅斯在多方面的合作取得進展。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在阿富汗問題,打擊毒品、恐怖主義和盜版問題上,我們的合作取得了進展。但是,在導彈防禦系統問題上的進展比我之前希望和預計的要慢。”

去年11月,北約領導人在里斯本峰會上決定建立覆蓋歐洲的導彈防禦系統。美國和北約均表示,這是為了幫助威嚇來自伊朗等國家的威脅,對俄羅斯不構成威脅,並邀請俄羅斯參與合作,共建這一系統。

但俄方認為這一系統威脅到自身安全,克里姆林宮之前曾揚言,要在接近歐洲聯盟國家邊界部署武器系統。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將於星期四出席北約和俄羅斯理事會會議,期望雙方能進一步討論導彈防禦體系議題。北約27個盟國預計還將討論阿富汗維安移交,與阿拉伯世界的關係和科索沃的緊張情勢。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