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東市場 「柑仔店」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看完創新科技, 我們要帶您找回懷舊古早味的記憶。50年代以前出生的觀眾朋友,對「柑仔店」應該不陌生,雲林西螺延平老街的東市場,特地舉辦「台灣百年童玩游藝大展」,裡頭有許多讓人回味的童玩、古早零食,不只是小朋友玩得開心,連大朋友也玩得很起勁。

這陣陣美妙的旋律,可是從這台幾乎絕跡的懷舊留聲機中傳出來的喔。

螺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何美慧:「在籌備柑仔店的時候,收集到幾樣很寶貴的東西,就像這個唱機,它是真空管的,黑膠唱片的留聲機,唱出來的聲音,非常有懷古味道。」

「一群人正在玩童玩的畫面」

雲林西螺延平老街裏頭的東市場,目前正舉辦「台灣百年童玩游藝大展」,有古早的童玩,也有現代化的玩具,就是要讓大小朋友們都能樂在其中。

遊客:「很多家長可以帶小孩子有趣的地方可以玩,回憶到我們小時候玩的是什麼東西,我覺得滿有意義的。」

踩高蹺也好、跳竹竿舞也罷,連鐵圈都能玩得不亦樂乎,在這裡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重新回憶起古早的兒時童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