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學者將來台 分享選舉監督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民間團體將在週六發起學術研討會,邀請日本、韓國學者,分享國外選舉經驗。針對政候選人競選政見兌現,做出討論,希望能借鑑日韓經驗,提高台灣選舉品質。

選舉期間,候選人開支票要獲得選民親睞,不過當選之後的執行度,並沒有一個相關的監督機制。由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發起的民間組織,將邀請日本、韓國學者到台灣,討論相關議題。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黃石城:「選舉的時候把政見,就是選舉公報裡要填政見,那隨便去找幾個就填下去,完全沒有辦法去用心,事實上政見一定要兌現,就跟人一樣你講話要有誠信。」

不讓選舉期間喊出的空頭支票亂象,傷害台灣民主選舉,學者認為有必要設立相關機制監督政治人物。

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蔡佳泓:「在日本或其它國家事實上政綱可能是政黨或是候選人發動的,可是在韓國已經漸漸把這個東西放在選舉法規,或是機制底下,就是說他們真的會要求說,候選人要提出可以實行的政見。」

借鑑國外經驗,希望台灣民主與選舉制度品質,能夠提升。

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主任 陳陸輝:「在他選完之後或是當選以後,我們就再持續監督,就是說不要讓他在選舉期間所提的政見,好像選完就沒了。」

週六的研討會,出席的包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蕭萬長,以及多位日韓政治人物與學者,為台灣選舉監督機制,進行深入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