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競逐選委 籲各界抗衡建制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香港行政長官選委會的界別分組選舉將於週日(11日)舉行,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三進行總動員,呼籲合資格選民投票給泛民候選人,使泛民在選委會內取得足夠席位,抗衡小圈子選舉。

十多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呼籲選民投票給近200位泛民候選人,令泛民有足夠票數派員參選明年的行政長官選舉,抗衡親共建制派壟斷,將普選、法治、人權的議題帶入明年的特首選舉中。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說:「北京祝福的或是欽點的候選人是會想辦法迴避的,如果我們沒有一個代表我們發聲的候選人進入競選中,我們香港很多核心價值可能沒有機會展示出來。」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說:「無論如何在小圈子選舉中,無論是建制或是受北京操控的一定是強勢的,所以如果我們可以出來投票,做一個鋤強扶弱。」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說:「制衡建制的力量,制衡保皇的力量,因為我們現在要爭取的是一個150席辯論的機會,發出民主派聲音的機會,去推動政綱能夠吸納人民聲音的機會。」

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強調,參選特首除了能起到抗衡的作用,日後在政府的施政中也能起到監察政府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