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市容有巾幗 默默奉獻不覺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9日訊】職業不分貴賤,認真負責盡本份最重要,帶您關心,一群默默在嘉義市維護市容的清潔隊員,看看他們辛苦的工作情形。

掀起水溝蓋,無視濃烈的氣味,清潔隊員先把看得到的溝泥清出來,再用環保沖吸溝泥機回吸挖不到的溝泥。這麼繁重辛苦的工作,我們發現了一位女隊員的身影。別因為是女生就小看她,她可是隊長眼中的好模範。

嘉義市環保局清潔隊長 郭介穆:

「雖然瘦瘦的,但很有力氣。拿那個挖斗技術很好。裡面有甚麼東西,她都知道。挖出來都有東西。這都是她的經驗。這種隊員實在很可取。」

清潔隊員 傅春捉:

「我開始做,做三十四年。水溝挖 垃圾堆。都挖起來。油污垃圾有多大?很大一坨,掬起來差一點就掬不動。」

認真負責的態度,在一旁的住戶都看在眼裡。除了感激,更充滿敬佩!

路旁住戶 姚女士:

「她們這些清水溝的人很辛苦。這麼臭。但是她們每天都很認真很認真的。我請大家給她支持,給她鼓勵! 」

除了清潔隊員的努力外,民眾的積極回報也很重要。一旦發現水溝不通,及時打個電話請環保局處理,不但有效率,也能避免災害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張月英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