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爾各答醫院大火 死者增至70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9日訊】來看到今天國際間一則重大的意外消息。印度東部大城加爾各答一家醫院今天(9號)清晨發生大火,目前死者已經增加到70人,多數死者是遭到濃煙和火舌所困的醫院病患。

發生火災的這家5層樓私人醫院(AMRI),初步研判起火點為醫院地下室,火勢迅速在暗夜擴散至其他樓層,多數死者是遭濃煙和火舌所困的醫院病患。

消防隊員砸破玻璃試圖從地面上開出一條路來、使用液壓驅動雲梯試圖從空中開出一條路來,雙管齊下為的是能迅速進入火場救人;救難現場中,醫院內的病人家屬已經被消防人員救出,並安置在其他安全地方。

印度消防部門派出20輛消防車到場撲救,花了5個小時才將火勢控制,消防員持續搶救受困的病患與醫院員工,大部份病人已經被救出,轉送到其他醫院。

這是印度自2008年以來,發生在醫院的第2大火災,火災原因還在調查當中;在印度因為火災安全規範鬆弛很少被實施,也沒有定期檢查的機制,可能是容易發生火災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