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擋不住 網路促成俄羅斯覺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9日訊】俄羅斯民眾星期四(8號)持續對議會選舉舞弊的行為表示不滿,而臉書、推特等網路社交網站,也促成了俄羅斯近10年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很少出現超過200人的抗議活動。然而週一共有5千人走上街頭抗議選舉舞弊,同時明確提出反對總理普丁的訴求。普丁曾經在2000年到2008年擔任俄羅斯總統,明年將代表執政黨再次競選總統。

部落格作家、攝影記者瓦爾拉莫夫(Ilya Varlamov)說,網路讓年輕人成為這次選舉的監督人。

部落格作家 瓦爾拉莫夫:「以前對政治不感興趣,遠離政治的人,意識到了問題,他們明白了之前獲悉的消息並不完全真實,他們一直被騙。所以,他們從網路尋找信息。」

瓦爾拉莫夫和他的同事用影像說話,他們用智能手機,在街頭即時拍攝的內容。其中在6號一天就纍計有超過1百萬的點擊量,足以跟官方電視台競爭。

31歲的廣告經理布拉克夫(Ilya Burlakov)說,她常常用臉書,跟朋友分享快樂、悲傷等生活細節。這次她和朋友們決定一起在星期六(10號),參加克里姆林宮附近舉行的示威活動,抗議議會選舉的不公正。

一些敢於在網路發聲的人因此被拘禁,對此,布拉克夫說自己沒有恐懼。

俄羅斯民眾 布拉克夫:「我甚至要穿上白球鞋,我不害怕後果。我希望整件事是美麗、文明的。」

儘管俄羅斯當局最近幾天,已經迫使大量網站關閉,但截至週四,仍然有2萬多名俄羅斯民眾,在網路上承諾,要參加週六舉行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