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促網絡公司勿助獨裁政權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星期四,在荷蘭海牙互聯網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警告說,互聯網公司應該避免向試圖鎮壓民主抗議的中東獨裁政權提供「打壓工具」。

希拉里•克林頓還敦促私營企業「擁抱其保護網絡自由的角色」,確保普通民眾和政治活動人士得到保護。

希拉里•克林頓:「今天,當人們越來越多的使用互聯網的時候,我們要求確保他們在網上的人權得到尊重。」

希拉里表示,有些高科技公司的產品和服務正被獨裁政權使用來打壓異己,有些公司把異見人士的敏感資料交給獨裁政府,或者關閉某些參與政治辯論人士的社交網絡帳號。

希拉里•克林頓:「當互聯網公司將網絡監視設備出售給敘利亞、伊朗或是以前的卡扎菲政權時,毫無疑問,這些設備將會被用於侵犯人權。」

希拉里警告說,有關國家政府對互連網的控制會進一步限制網民的自由。她表示,當私營企業試圖和這些獨裁政權作生意時,應該捫心自問,是否因此會對企業的聲譽造成傷害。

荷蘭海牙互聯網會議由美國谷歌公司以及荷蘭外交部贊助,會議旨在發起一個國家聯盟,致力於與企業和公民社會團體一道,共同推進互聯網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