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輕視小孩 中共獨家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12月8號,是新疆克拉瑪依大火十七週年紀念日,民眾網上悼念在這次事件中被燒死的學生,但中共媒體沒有登出任何相關的紀念文章。

1994年12月8號,克拉瑪依市教育局為迎接上級官員,組織了中小學生的演藝活動,在活動現場的友誼賓館突發大火,325個生命遇難,其中包括288名中小學生。大火發生時,當地官員高喊:「讓領導先走」,克拉瑪依當地官員在事故中全部逃生。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表示,事故出現時,西方國家第一保護的是小孩,再次是婦女。他說,在國民黨的戰爭年代,對待小孩也是倍加呵護,因為他們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

伍凡:「在抗日戰爭的時候,在國民黨的戰區,小孩子要遷移到後方去,國民黨蔣介石在抗日戰爭時期,經費那麼困難的情況下,把這些小孩、小學生、中學生、退到大後方去的統統養起來,免費給他們讀書,給他們吃,給他們穿,有成就的甚至送到國外去留學,這都是政府一手操辦的,這是歷史有記載的。」

近幾年中國頻頻發生各種傷害兒童的事件,「毒奶粉」、「毒疫苗」、「弒童案」、「汶川豆腐渣工程」、「校車事件」,「拐賣兒童」等層出不窮。人們因此發出「不要做中國小孩」的呼聲。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認為,中共的本性是「假、惡、鬥」,對小孩不重視甚至摧殘。即使在「六一兒童節」,黨魁想表達對小孩的關心,也只是要求送一兩個小孩去拍合影,連校門都沒踏入。

李元華:「它有兒童節,他好像是對兒童的重視,但實際上是在這個節日裡面,對幼兒進一步灌輸它的黨文化,它在這個節日裡,並不是形成整個社會慈幼的一個觀念,像傳統社會,它不是這樣,而是利用節日宣傳它自己。而並不是說用真正的一個節日,去落實一些對兒童重視的一些舉措。」

中國大陸「一胎化」政策,斷絕了中華子孫。而現實社會中,農民工小孩受歧視,富家子弟和官二代們卻嬌生慣養,橫行霸道。

另外,大陸拐賣兒童的現象也日益嚴重,失蹤兒童家長表示,當地政府和公安局的不作為,令家長感到無助,失蹤兒童父親孫海洋表示,如果是市長、局長的兒子丟失容易找到,而他的兒子走失後向警方報警,過了6天,警方才來詢問。

伍凡認為,共產黨的社會只考慮眼前怎樣當官,小孩是有益於國家將來的,對眼前當官並不重要,所以對小孩不重視。而在西方甚至同是中華民族的台灣,對小孩都極其重視。

伍凡:「公共教育在美國佔最大的主流,全部是由政府包的,其中還包交通運輸,台灣實行義務教育12年,中午有午餐,教育經費15%,所以台灣為甚麼出那麼多人才,他們的發明創造的成果跟他們的教育有關。」

被稱為中國「結石寶寶之父」的趙連海,因為參與「毒奶粉」受害兒童的維權而入獄,他表示,中國的孩子受到重視的程度連蟑螂都不如。

新唐人記者劉惠、黃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