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最佳觀測月全蝕時機 就在今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0日訊】今天(10號)晚間7點30分開始,亞洲地區出現月全蝕的天文奇景。這次月全蝕對兩岸三地的民眾來說,也是近10年來最佳的觀測時機。不過由於臺灣地區天候不太理想,想觀測月全蝕的民眾,可能只得碰碰運氣了。

10號即將發生的月全蝕天文奇觀,預計在晚間7點30分開始。大約在8點45分時,開始進入「初虧」階段,月球東側開始出現缺角。預計到了10點5分時,將出現完整的月全蝕,直到10點58分,月全蝕才結束,月球也將慢慢脫離地球的影子而復圓。

整個月全蝕的時間將長達52分鐘,用肉眼就可以清楚地看見。而且對於亞洲地區來說,這次月全蝕是近10年來最好的觀測時機。

因此,包括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地也都舉辦了戶外的月全蝕觀測活動。中央氣象局甚至還特別與網路業者合作,將在今晚同步直播月全蝕的奇景。

不過,由於天公不作美,臺灣多數地區都是下雨天或者被濃厚雲層覆蓋,想看到月全蝕,就得碰碰運氣了。

根據氣象局指出,整個月蝕過程將在星期天(12月11日)凌晨1點31分結束。因此,對於熱愛天文活動的民眾來說,這次想觀測月全蝕,終於可以不必熬夜通宵了。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