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評選十大新聞 阿拉伯之春居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0日訊】「時代」雜誌評選出了2011年度十大國際新聞,其中與「阿拉伯之春」相關的事件,就占了3名。而日本經歷強震、海嘯與核災的三重災難,也讓世人難忘。

拔得頭籌的是「阿拉伯之春」在突尼西亞與埃及的勝利果實。突尼西亞一名失業青年自焚抗議,不僅讓執政23年的班阿里政府垮臺,更燃起中東與北非的人民革命。

而阿拉伯之春最具戲劇性的發展,莫過於埃及。埃及民眾上街示威,推翻了掌權30年的穆巴拉克,並在上月27號舉行了首次民主選舉。

排名第二的,是美軍海豹部隊5月擊斃了基地組織頭目賓拉登。

日本311事件則排行第三,9級強震引發海嘯,奪走近1萬6千條人命,更造成令國際社會恐慌的福島核幅射事故。

第四名是威脅到歐元存續的歐洲金融危機;排名第五的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垮臺。反抗軍8月攻陷首都 的黎波里,格達費統治42年的政權垮臺,10月更慘死在家鄉蘇爾特。

第六名同樣是「阿拉伯之春」,敘利亞與葉門的前景也備受關注。

排名第七的是「非洲之角」大飢荒。非洲今年遭遇6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受災人口達1千2百40萬人。

第八名是挪威烏托亞島大屠殺,共造成77人死亡、80多人受傷。

排名第九的是巴勒斯坦的建國之路受阻。

最後第十名,是被譽為「新甘地」的海札瑞(Anna Hazare)絕食反腐,震撼印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