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耶誕樹大賽 衝聖誕紅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0日訊】今天全台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但是台北花市卻是一早就氣氛熱鬧,因為今年聖誕紅盛產,比去年成長8%,批發價跌了1成,台北花市動腦筋舉辦了耶誕樹裝飾大賽,希望能衝高買氣。

台北花市一早就熱鬧滾滾,一百多棵耶誕樹花海排起來很壯觀,現場參賽隊伍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這一頭爸爸忙著在聖誕樹上掛星星,那一頭小朋友替耶誕樹掛上彩帶,全都忙成一團。

參賽小朋友:

「有啊!就很多球球類的,然後掛在聖誕樹上面。」

耶誕節腳步近了,台北花市辦活動,要為應景的聖誕紅衝買氣,因為今年聖誕紅盛產152萬盆,比去年140萬盆成長了8%,以花禮市場的主流3寸聖誕紅盆栽來看,今年批發價40塊到50塊,比去年便宜1成。

台北市花卉人員:

「氣候良好沒有風災,所以整個供貨量比去年增加了十多萬盆,今年的3寸盆尺寸又比去年多,所以整個價格比去年便宜。」

不只是聖誕紅盛產,像是5支一束的百合,去年品質好的批發價600元,今年也只要400元,也下跌近3成。

台北市花卉業者:

「這個情形好幾年前就已經出現了,目前我們這邊所經營的,都是要看節慶的需求啦!」

雖然花價慘跌,但民眾消費意願還是不高,花農現在只盼望年節花量需求大,能衝高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