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 國際重量級專家來台關注兩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1日訊】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近來,多位國際重量級專家學者,紛紛受邀來到台灣,包括兩位前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國際特赦亞太分部副主任等人,他們除 了關注台灣將國際人權兩公約國內法化的情況,也回應對中國人權的觀察。那麼,在兩岸互動越來越頻繁的2011年,十二月的世界人權日,這些重量級人權專家 在台灣,都對台灣有著深刻的期許。

2011世界人權日前夕,國際重量級專家學者紛紛來台。

包括前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荷蘭知名人權專家,范‧波文。

以及他的繼任者前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奧地利重量級法學家諾瓦克。

另外,擁有二十年資歷的國際特赦組織亞洲分部副主任貝凱玲,也在這波受邀行列中。

他們是國際人權領域中的專家,長期關注兩岸三地的人權狀況,並深入揭露中國人權惡況。在范波文還未抵台前,諾瓦克與貝凱玲接受新唐人專訪時都表示 2011年,中國人權不僅沒改善,而且越來越糟糕。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主任 貝凱玲:「中共持續的迫害法輪功學員,對這些平和的修煉者施以酷刑、關押,它們不僅這樣對待法輪功學員,對其他行使信仰及表達自由的中國人也同樣進行迫 害」

貝凱玲清楚指出,中共因為茉莉花革命浪潮,在今年加大了對人權的箝制與迫害。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主任 貝凱玲:「事實上,今年,為了對抗茉莉花革命潮,中共擴大了對人權的迫害,越來越多人受迫害」「中共試圖改變刑事訴訟法,使居住監視變得更容易,更能讓百 姓『消失』,我們知道,當人民在這種情況下『消失』,意味著這些人將承受更多的酷刑和虐待的風險。」

曼弗雷德‧諾瓦克教授,是目前唯一一位曾經進入中國,調查酷刑問題的聯合國特專。

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官 曼佛雷德‧諾瓦克:「任何批評中共的人,包括本地的維權人士,都會被逮捕,像是維權律師, 例如高智晟,他因為從事人權活動就被迫害,還有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等,所以目前中國的人權情況是很艱難的」

諾瓦克教授指出:酷刑在中國普遍存在,其中66%,是法輪功學員。國際特赦組織也證實,法輪功持續受迫害,學員在監禁期間被酷刑導致死亡。

諾瓦剋日前在台,與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意見互動時,更提到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黑幕,以及在台控告中共高官的司法行動。

前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官 曼佛雷德‧諾瓦克:「這是可信的,經過調查,特別是經過數據分析,從法輪功學員受中共迫害開始,中國激增的器官移植數量,而器官來源不明」

前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 曼弗雷德‧諾瓦克:「如果那個人(中共官員)來到臺灣,你有足夠的證據懷疑此人犯下這些罪行,正如我們剛討論的(種族滅絕罪),那麼台灣有責任立即逮捕這 個人」

在世界人權日前夕抵台的前聯合國酷刑特專 范波文,當被問到中共迫害法輪功12年未止的問題時,范波文以他調查法輪功學員遭酷刑的報告說明,譴責中共血腥暴行。

前聯合國酷刑特專 范波文:「我接到很多投訴,關於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一事」「我們去和中共當局接觸,而且我做了很多獨立的案例調查,所以我想,大家看到,迫害人民的信仰自 由,這是沒有道理的。」

國際特赦日前還發表一份題為《違背法律 中國加劇鎮壓人權律師》的報告。 表示近幾個月來,維權律師面臨被吊銷營業執照、強迫失蹤甚至是酷刑折磨。而為法輪功辯護的高智晟律師則已遭到一年多的強迫失蹤,這也是高智晟第二次被長期 拘留。

就這樣,在中共壓迫下,中國20多萬註冊律師中,國際特赦估計,只有幾百名律師願意接手人權案例。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主任 貝凱玲:「很顯然,他們在拘留期間都曾經遭受酷刑虐待和嚴格管制。他們都不願透露在這段期間的遭遇。還有其他人因為針對茉莉花革命表達自己的看法而被指控 煽動與顛覆政權的罪名。更有人只是因為在社群網站上轉貼文章而被關押。再這樣下去,實在是一項羞恥。」

羞恥,貝凱玲以「scandalous」,來形容中共越趨高漲的迫害行徑。 諾瓦克、范波文,兩位極具聲望的前聯合國酷刑特專,也對中共人權狀況,表示高度擔憂。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際人權專家陸續訪台,戳破了國際社會認為只要中國經濟改善,中國就會走向民主法治的大夢。目前,13億大陸民眾在中共主政下,依然得 不到基本人權的法律保護,這些國際人權專家在台灣,除了揭露中共迫害真相,也期盼民主燈塔臺灣,對於改善中國人權境況,回應國際及華人社會的期待。

採訪撰稿:陳真

攝影後製:阜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