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諾貝爾獎得主接受頒獎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星期六,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儀式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而其他諾貝爾獎的頒獎儀式,則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政廳舉行。

依照傳統,諾貝爾和平獎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頒獎。三位女得主,因為“以非暴力方式抗爭,爭取婦女安全和婦女參與創建和平的權利”,而得到嘉獎。她們是,利比里亞總統約翰遜·瑟利夫,利比里亞民間人士,古博韋,也門民間人士卡曼。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政廳,最先登場的是物理獎獲得者,獎金的一半,歸伯爾馬特所得,另一半,由施密特和里斯共享。

他們因為發現宇宙膨脹而獲得今年的諾貝爾獎。

頒獎人伯特納說,我們已經了解到,我們生活的宇宙,大多是我們所不了解的成分。了解暗能量對我們是一個挑戰。他還引用丹麥科學家海恩的詩歌說:問題向我們挑戰,才顯出它值得鑽研。

隨後舉行了諾貝爾化學獎的頒獎儀式,以色列科學家謝赫特曼由於發現准晶體而獲得諾貝爾獎。

謝赫特曼1982年在美國工作時,在自己製造的晶體中觀察到原子構成5面不重復結構,超出了此前晶體內分子結構必須可重復的認識。

醫學獎由博伊特勒、霍夫曼和斯坦曼共享。表彰他們在免疫系統的研究方面,做出的貢獻。

博伊特勒發現了人體如何探測到感染,霍夫曼研究果蠅如何抵抗感染,斯坦曼在諾貝爾獎宣佈前兩天去世,他的妻子代為接收頒獎。他曾經使用自己在免疫學方面的發現治療自己的癌症。

瑞典的特蘭斯特勒默獲得了文學獎,在他的詩歌中,充滿了家鄉自然景觀的比喻。

兩名美國人,西姆斯和薩金特,因為研究如何衡量經濟政策的效果,而獲得了今年的諾貝爾獎。他們的研究不但對學術界有所啟發,也對銀行業和政府財政具有指導意義。

瑞典國王家庭也出席了頒獎儀式。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