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冬最冷 淡水10號夜10.5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1日訊】天氣冷颼颼,週末兩天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週六深夜,淡水10.5度,更是入冬以來的最低溫。雖然週一開始會慢慢回溫1-2度,但到了週五又會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氣象局提醒民眾,這幾天外出都要注意保暖。

按下按鈕,加上剛剛打好的奶泡,咖啡跟牛奶完美的結合,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喝上一杯,特別讓人覺得溫暖,但除了吃吃喝喝保暖,還有人選擇泡溫泉。

溫泉水源源不斷,熱氣瀰漫,趁著冷氣團持續發威,不少民眾泡在溫泉裡頭,全身都感覺暖呼呼。週末這兩天,溫泉業者生意特別好,尤其是週六晚間,因為淡水創下入冬最低溫10.5度。

氣象局預報 羅雅尹:

「是這一波冷氣團最強的時候,所以淡水出現10.5度的低溫,北部大部份區域也都出現12度左右。」

淡水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到了清晨,淡水還是維持在10.6度左右;中部地區13度;南部高一些14度;東部的宜蘭蘇澳則是12.1度,而且氣象局提醒,雖然週一溫度就會回升,但要看到太陽露臉,恐怕要等到週三以後。

氣象局預報 羅雅尹:

「在星期三之前,天氣的型態都不會太好,預計下禮拜四之後,會有一波新的冷氣團逐漸南下,北部這邊的氣溫就會開始逐漸下降,禮拜五禮拜六受到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又會出現變冷的狀況。」

預計週五,另一波冷氣團又會開始影響台灣,不管是趁著週末帶小朋友出遊或者是外出工作,提醒大家真的要多穿一點,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