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維權團體 人權日抗議中共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1日訊】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當天,由英國華人、維族人和藏人組成的維權組織在倫敦的中國大使館前舉行集會,抗議中共對人權的迫害 。

旅居倫敦的來自烏魯木齊的維吾爾族維權人士安華‧托蒂表示,人人都有享受自由和民主的權利,但在中國生活的人是為了中共而活,而不是為了人類。

維吾爾族維權人士 安華‧托蒂:「我們現在到了外面,唯一能做的力所能及的,就是喊一下吧,?喊一下吧,向中共表達一下,我們也是人,我們也追求人權,我們也像在生活在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一樣,享受做人的權利。」

前來參加集會的維權人士邵江曾經是六四學運領袖之一,他表示2011年是中國人權狀況非常糟糕的一年。

六四學運領袖 邵江:「我們在這裡實際上是提醒國際社會密切注意中國的人權狀況,採取具體的措施,幫助整個中國的轉型,和讓中國在整個共產黨統治下每個人享有人權,就像世界人權宣言所宣示的人權。」

儘管天氣寒冷,但是來參加抗議活動的維權人士表示,希望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都能享有人權和民主。

新唐人記者 肖龍 周昕屹 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