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獎音樂會前藝術家讚賞獲獎者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12月11日,在諾貝爾獎頒獎典禮的第二天,按照傳統,挪威奧斯陸在這一天舉辦諾貝爾和平獎音樂會,以此向獲獎者表示致敬。參加音樂會的藝術家們讚揚今年三位和平獎獲得者的精神,並表示受到鼓舞。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是來自非洲和中東的三位女性,她們因和平抗爭不公正、獨裁和性暴力的傑出表現而獲此殊榮。

來自英國的女演員海倫•米倫是這次諾貝爾和平獎音樂會的主持人之一。

海倫•米倫:「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上的女人要承受多少痛苦,在她們身上正發生甚麼樣的事情。但不知為甚麼,我們卻不能把自己組織起來從人類文化的角度上去做任何事情。可是這些女性做到了。對大家來說,她們是一個巨大的鼓舞。」

今年三位女性和平獎得主的精神值得讚揚,也讓大家感到鼓舞。來自貝南的音樂家和活動家安琪莉•基德尤認為,如果不是女性,非洲大陸將是破碎的。

安琪莉•基德尤:「對我來說,萊伊曼的故事,是每個非洲女人所做的,只是方式不同而已。如果沒有非洲女性,非洲大陸將是破碎的。她們是非洲的脊骨。她們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但她們從不放棄。… 因為她們一直夢想著明天會更好。」

在過去的17年裡,每年的12月11號,也就是諾貝爾頒獎典禮的第二天,挪威首都奧斯陸都會舉辦諾貝爾和平獎音樂會。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