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創作得獎作品 美麗島站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台灣今年1到7月的新生寶寶共有10萬7千545人,其中媽媽是外國籍的,就有8千737人,也就是說每8個新生兒當中就有一位是新住民寶寶;為了讓民眾更了 解新住民生活樣貌,「我與我的外籍媽媽」創作比賽得獎作品,9號晚間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進行頒獎與展出,一起來看看 。

一身傳統越南服飾,搭配輕快的越南歌曲,這群由越南配偶與小朋友組成的「越範團」,為「新住民家庭創作比賽頒獎」展開序幕。

這幅「我眼裡的好媽咪」得到攝影優等獎,是四年級小朋友用相機紀錄媽媽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攝影優等獎得主 林鈺婷:「得獎的時候是很開心,因為自己有六千塊的獎金,希望大家都能分享我這份榮譽,我要買一個禮物送給我的爸爸和媽媽,就是因為他們扶養我長大,我才有辦法參加這一些比賽。」

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 尤英夫:「在四五百件的參與,對新住民鼓勵應該很大,希望引起對他們的注意,所以我希望更多人來參與來關心這個議題。」

一共444件作品參賽,為了避免遺珠之憾,主辦單位特地在臉書上開放民眾投票,獲選「人氣王」作品的小朋友將得到獎狀及獎金1000元。

作文兒童組 莊同學:「謝謝請投我一票。」

民眾 錢先生:「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在台灣的生活都很幸福。」

高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理事長 陳銘彬:「看了這些攝影,很多的畫面呈現出,外籍配偶在這種圓滿的感覺,讓人家很溫馨很感動。」

「我與我的外籍媽媽」新住民家庭創作,分為繪畫、攝影和作文三大類六個組別,34件得獎者作品正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展出,要讓民眾欣賞到新移民孩子眼中不一樣的媽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