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傑出校友 全人教育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台南一中日前(10號)上午慶祝九十歲生日,表揚第十屆傑出校友,獲獎校友強調除了念書之外,人格獨立發展與興趣,一樣重要。

建校已有90年的台南一中,原本每兩年才選拔一屆傑出校友,因為適逢建國百年,破例在今年增額選拔一屆傑出校友,共有七位校友獲獎。得獎校友表示,多方面的學習,對於平衡生活是很重要的。

美國國防大學兼任教授 莊德茂 :

「美術課、音樂課、勞動課,這些其實對我的影響是非常的深遠。培養一些課外的喜好,這樣人生會比較平衡。」

國際貨幣基金學院顧問 翁崇惠:

「所以現在的我還是會畫畫,不只是主要的(專業)科目對我有幫助,甚至音樂美術對我都有很大的影響。」

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總幹事 杜全昌

「下課之後我們也非常重視運動,大家的感情都非常的好。」

校長表示,南一中自由的學風,讓學生的學習更多元,視野更大。

南一中校長 黃運生:

「自由的學風會更可以激發出學生的爆發力,人文科技並重,然後非常的多元,目的在啟發同學的潛能。」

南一中學生:

「我們比較強調個人創作,就是音樂我們會自己寫譜,然後打節拍,美術的話,老師都會讓我們盡量涉略。」

現在台灣教育大都以念書考試為主,對於全人教育並不重視,聽聽這些傑出校友的心得,改變一下目前學習方式,也許能得到更好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銀雪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