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宇昌案有違法就移送 勿搞羅生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針對國民黨就宇昌案解密的指控,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與前法規會主委陳美伶今天都對外說明澄清,民進黨團表示,整件案子看不出來蔡英文有圖利弊端,如果真有違法,大可移送,不應該把事件打成羅生門,變為選舉操作。

宇昌案解密,針對國民黨指控,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跳過審查程序,第二份公文又只有蔡英文一人簽名,民進黨團說。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這個有那麼嚴重嗎?這個有構成所謂弊端圖利嗎?到底有沒有圖利,有沒有徇私,這個最重要,看到整個條件談判都是有利台灣,根留台灣。」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現在的宇昌,不但已經財務上軌道,而且已經上櫃」「如果有違法的地方,馬上移送法辦,如果沒有違法,還在講一些五四三,意圖把它打成羅生門,選擇性的相信,這就是選舉操作手法。」

後來,何美玥也親自說明,強調沒有跳過審查程序,當時已向國發基金報告備查,獲得同意。第二份公文只是報告談判進展,所以沒報請院長。

另外,何美玥還說,2007年3月台懋投資說明會,名單內並無蔡英文,更沒有內定說,指控者應該把文件拿出來。

而前法規會主委陳美伶也澄清,蔡英文卸任副院長,轉任宇昌公司,並沒有違反旋轉門條款。

前法規會主委陳美伶:「立法院通過的生技新藥發展條例裡面明文寫了,主管機關就是在經濟部,所以副院長已經在院的層級了,她不是那個直接監督這個公司的人,她當然沒有違反旋轉門的規定。」

國民黨頻提宇昌案,民進黨一一回擊,也成為立院休會前三天,最矚目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