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校慶 美校友返校表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北一女今天歡慶108年校慶,有16位平均年齡將近60歲的儀隊校友,特地從南加州回母校表演。他們重新穿上儀隊制服操槍,彷彿回到15歲的「那些年」,雖然動作俐落不輸學妹,但身型卻已經明顯大了一號。

這群身穿小綠綠招牌儀隊制服,腳踩及膝長靴,手裡操著槍,好有氣勢,但隊伍似乎有點零零落落,仔細瞧瞧,啊呀,難道還有山寨版小綠綠嗎?

北一女南加州校友儀隊:

「美綠綠,鳳還巢。」

原來,他們是首次為了校慶,特地從美國南加州回來表演的「美綠綠」,成軍4年,平均年紀58歲,其中,隊長還是當年第一屆儀隊成員,為了校慶,他們拋下工作跟家庭,就是要重溫青春記憶。

北一女南加州校友儀隊長 梁蘭蓁:

「興奮得好像有38歲的感覺,全部(服裝)都是自己做的,這個(肩章)是校友會送的。」

北一女校友儀隊:

「北一女,生日快樂。」

另外這群,則是本土代表的「祖母綠」,成軍12年,平均年紀超過60歲,身手還算俐落,但畢竟歲月還是會留下痕跡。跟現代版的小綠綠儀隊相比,體型明顯大一號。即使特別訂做的制服,但轉過身,還是有人拉鍊好像拉不太起來。要穿上這身筆挺制服,真的不容易。

北一女校友儀隊隊長 陳茜:

「我們是覺得不太好意思,年紀這麼大了還在穿短裙,哈哈哈。」

畢業三、四十年的學姊們,特地返校表演,也讓「小綠綠」的儀隊學妹,超感動。

北一女儀隊學生:

「學姐加油,你們最棒!好感動喔,你們都有回來。」

不讓學姊專美於前,小綠綠展現專業,整齊劃一的動作,還排出愛心形狀隊形,活力加上巧思,讓在場的觀眾,紛紛叫好。也象徵北一女儀隊表演,會一年又一年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