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 冷氣團最快週三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過完了濕冷的週末,天氣終於可以稍微回暖,不過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全台各地還是都有雨勢,民眾感受可能不會很明顯。氣象局還說,最快週三(14日)又有冷氣團將報到,而且比之前的冷氣團更強,低溫恐怕再破今年紀錄。

濕濕答答的雨,週一(12日)還是繼續下,即使冷氣團轉弱,氣溫回升,氣象局還是提醒,局部地區還是要嚴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員 王君賢:

「週一到週三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各地雲量偏多,而且都有下雨的情形,目前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特別針對於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以及新北市山區、臺北市山區,有局部性大雨出現的機會,提醒這邊民眾都要特別的注意。」

下一波冷氣團,最快週三(14日)就會報到,而且強度比上一波還要強,會變得更濕更冷,提醒大家,保暖的衣物和雨具,一定要先準備好。

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員 王君賢:

「週四之後的話,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預計影響到週六,這一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預計是週五、週六,北臺灣的低溫大概是在12度左右,中部大概14度,南部大概15度,所以這波冷氣團還是比較偏濕冷,提醒大家要添加衣服,並得攜帶雨具出門。」

週三(14日)報到的冷氣團,將使中部以北地區氣溫繼續下探,直到週末,才有可能會再稍微回暖,不過想在週末看到太陽,機率恐怕還是很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