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兒募款餐會 千餘慈善人士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愛之頌‧慈善餐會」11號在高雄登場,20位腦麻孩子上台為1000多位來賓演出,氣氛溫馨感人;腦麻協會表示,今年是庇護莊園募款元年,希望募得 4500萬早日建立全人照顧服務中心,讓腦麻兒獲得最妥善的照護。

台上樂手,奮力握住風鈴,搖出清澈銀鈴般的聲響,為表演揭開序曲,不斷顫抖的手指緊握鼓棒,敲出堅定節拍,台下一陣陣掌聲,熱情回應「你們好棒!」。

台灣腦性麻痺的孩子,目前沒有一個社服機構願意收容,為了提供腦麻兒完善照顧,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每年都會舉辦募款餐會,希望募集大眾善心,早日完成 築巢計畫。

現場民眾:「我覺得慈善這一塊不是只有政府的責任,我們社會每一個人也需要去做這一塊,去回饋社會,這就是大家的責任。」

現場民眾:「施比受更有意義,感覺到很高興來參加這個餐會。」

腦麻協會前理事長 許明助:「我們能夠凝聚社會這股善的力量,能夠來做我們背後的推手,非常感謝社會大眾。」

照顧腦麻孩子遠比一般身障者更費心,目前高雄市腦麻協會照顧22個孩子,未來希望擴展到收留120人規模,因為款項龐大,需要大眾捐助。

腦麻協會前理事長 許明助:「我們今年開始是為我們的庇護莊園的部份,我們希望在9年的時間能夠募到4500萬到5000 萬。」

旅館總裁 紀秀清:「你看看我們的孫子這麼健全,看到別人的孩子這樣,爸爸媽媽也不簡單,孩子也不簡單,都非常辛苦,所以希望大家發揮愛心,共同來支持他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腦麻協會表示,雖然剛起步,面臨許多艱辛,但是有信心能夠在5年內募齊款項,籌建「全人照顧服務中心-庇護莊園」,讓腦麻兒獲得最妥善的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施怡君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