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美食讚 老外作客學廚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2日訊】客家菜美味好吃,連老外也跑來學!來自美國的班傑明,主動選擇到苗栗一所高職餐飲科來學習客家料理,學沒多久,就大膽報名全國客家米食競賽,雖然最後沒有得獎,不過肯學就值得嘉許。

長得高高帥帥的,他叫班傑明,是來自美國的交換學生,從小就喜歡烹煮,從他專注的眼神,看得出真的想用心學好。

在美國,因為喜歡中華料理,特地來台選讀餐飲學校,因為在苗栗,當然得學客家菜,這次報名參賽,要做客家菜包,看的出來真的是沒學多久,手一滑,蒸籠沒抓好,差點整籠弄倒。

美籍餐飲科學生 班傑明:

「(客家菜)很好吃,非常好吃,在美國沒吃過,對我滿新鮮的,滿不錯。」

傳統客家料理,講究鹹、油、香,不過為了推廣健康概念,年輕人突破、有創意,烹調出來的客家菜,樣式越來越多元。

主辦單位人員 許興家:

「希望透過這種客家美食的創意,能夠在客家美食上再做精緻化,提升客家美食的知名度。」

班傑明雖然是「過客」,卻以「好客」為主題,凸顯客家人的熱情,也代表老外入境隨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