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談計劃與主流銜接成效」座談會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紐約台灣書院」華語文教學推廣活動小組,11號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辦「星談計劃與主流的銜接成效」座談會,吸引許多中文學校老師前往聆聽,請看報導。

座談會上,星談計劃紐約及新澤西地區承辦負責人瀋琬貞向大家介紹,該計劃是美國國防部為那些與國防有關係的語種所設的經費,美東中文學校協會連續兩年成功申請獲得經費。

慈航中文學校校長瀋琬貞:「我希望老師學習到美國主流標準的教學法,那麼帶回來僑校,也可以改進他們的教學法,我想這是我們雙方互惠的,而且我們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銜接主流,走進主流。」

另外座談會還邀請了西點軍校外語系中文組負責人王蒞文教授講解獲得星談計劃的意義,以及如何評估星談計劃夏令營和教師培訓的標準。

西點軍校外語系中文組負責人王蒞文:「星談計劃主要的意義我覺得是鼓勵所有的學生,在美國的小孩子開始學平常不大學的語言,也就是說他們所謂的少數語種,然後也是鼓勵有志從事教學的人士,用一種新的方式來教外語,使學生感到學外語不是變成一個苦差事。」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