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助弱勢 自強克服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3日訊】天氣冷到不行,不過在寒冬中社會還是有溫暖的,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日前舉辦「寒冬送暖暨親子嘉年華活動」,大約有1010戶受扶助家庭參加,並表揚10戶的自強家庭,鼓勵大家無畏寒冬,逆境中勇敢向前行。

闖關遊戲「破鏡重圓」的夢想,大家努力的拼湊著,讓孩子們體會苦盡甘來的滋味,現場也安排成功突破困境的自強戶接受表揚,帶給弱勢家庭信心與希望。

自強戶子女 吳小弟:

「我很喜歡讀書,但是因為經濟上的壓力,讓我沒辦法完成學業。還好有許多社會上善心人士幫助我們,讓我們兄妹能夠在課業上,不要有經濟上的壓力負擔。」

自強戶 吳陳秀英:

「家扶中心給我今天,幫我栽培這三個出頭,讓我真感恩的感恩。」

1010戶平時散居各地的弱勢家庭難得齊聚一堂,一起共享親子同樂時光,家扶中心也選在年前發放物資,舉辦義剪活動,要讓大家都能過個好年。

美髮技術部經理 許馥雅:

「每一個家庭都需要關懷,只要我們有那個心的話,我們就會找時間來關懷他們,幫助他們義剪。」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 沈明彥:

「我們今天大概有一千多個人,來參與這個活動。藉這個活動,能夠讓弱勢族群,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跟愛心。」

雖然天寒景氣冷,但社會上依舊有許多善心人士發揮自己的力量,幫助困境中的弱勢族群,讓寒冬中充滿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