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豐教師靜坐示威 要求加薪抗通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3日訊】中國大陸物價飛漲,工資卻不漲,導致許多教師生活非常困難,11號下午,廣東陸豐市數百名教師響應網上號召,到市教育局前靜坐示威,要求提高工資待遇。而且參與靜坐示威的教師,最多有上千人。

陸豐市教師待遇比廣東其他城市都低,當地教師曾多次要求加薪不果。

日前有人在網上號召,11號下午到教育局外靜坐。當局為阻止教師集會,全市各學校在11號中午召開緊急會議,並停開部分前往教育局的巴士。即使這樣,仍有數百教師按時到達。

陸豐市龍山中學的一位職工表示,現在市場物價提高得很快,相比之下,他們那邊的工資低很多,導致教職員工的生活就非常困難。

陸豐市龍山中學老師:「這樣導致一些人、一些家庭買那個東西都買不起,或者說自己怎麼花,都要計劃。」

記者打電話向陸豐市教育局詢問情況,但是教育局辦公室吳主任稱,沒有上級部門的指示,不接受記者採訪。吳主任辯稱,陸豐市的教師工資低於鄰近縣市,是因為工資中有些部分是地方財政出的,而陸豐市財政很窮。

陸豐市教育局 吳主任:「我上級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或者是我們的政府他打電話交代,有什麼什麼情況,我們才受理的。」

近來,陸豐市接連發生民眾群體維權抗議事件。陸豐市烏坎村的民眾因不滿村官私賣土地和人大選舉不公,11月21日,曾有數千村民打出「反對獨裁」等標語,遊行到陸豐市政府靜坐示威。 12月9日,當局將村民維權組織定性為非法組織,並抓捕了5名村民代表。僅三天,已傳出兩位村民代表被打死,還有一位瀕臨死亡,正在醫院搶救。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