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紐約首映 楊紫瓊露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3日訊】法國導演盧貝松的新片《翁山蘇姬》, 11號在紐約的亞洲協會舉行首映,反響熱烈。導演盧貝松與主演楊紫瓊都到場與觀眾見面。我們的記者,在紐約首映會現場的報導。

亞洲協會的放映劇場座無虛席。影片採用紀實的風格,展現了緬甸民眾對翁山蘇姬普遍的愛戴和信任。為了緬甸的民主,翁山蘇姬選擇留在緬甸、與患病的丈夫無法見最後一面,讓現場觀眾看了很感動。

亞洲協會會員 瑪莎‧福克斯(Marcia Fox, member of Asia Society):「影片演的真好,非常感人。很有勇氣。」

民眾 凱文:「非常人性化,不再是報紙上的新聞,讓人感到真實。」

導演盧貝松說,拍這部影片是因為看到翁山蘇姬的一句話:用你們的自由來促進我們的自由(Use your freedom to promote ours.)。

盧貝松以平實的風格,忠實於翁山蘇姬的故事,沒有過分的渲染。他說,影片要展現的就是,一個纖弱的女子,25年來是如何抗衡緬甸的30萬軍隊。

盧貝松表示,她對丈夫孩子的愛,對這個國家的愛,是她的大規模建設性武器。

主演楊紫瓊表示,與她演過其他角色不同,翁山蘇姬這種無私、充滿愛心的生活態度會一直留在她心裡。

臺灣導演、與楊紫瓊合作《臥虎藏龍》的李安也來到放映現場。

李安表示,覺得翁山蘇姬、楊紫瓊和導演盧貝松有一個共同點。以他們的信念投入更有意義的事,作為一個載體,給我們帶來啟示。

《翁山蘇姬》將在明年2月17日正式在美國上映,但卻在緬甸被禁,導演盧貝松因此還鼓勵大家盜版到緬甸去,讓當地民眾可以看到這部電影。

新唐人記者 蘭青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