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國加入WTO談十年巨變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屆滿10年,順應著全球化的潮流,中國經濟和社會也在十年內起了相當大的變化。對於中國社會和人民帶來了怎樣的影響,同時,越多越多來自貿易夥伴和投資者的批評,政府在這十年內又扮演怎樣的腳色?請聽評論員伍凡先生的分析。

伍凡指出:中國加入WTO後由於這十年大開方便之門,世界各國進來投資,所產生的負面影響首先是環保、污染、水、空氣、土地,十年來急劇地變壞。

評論員伍凡:“世界各國不允許生產、不願生產、法律上禁止生產的生產技術、生產線,生命都會遭到損害的生產線都引導中國來了,並且把世界各國的垃圾處理,加到中國成為大垃圾場、加工廠,”

“儘管中國收入增加了百姓生活有所提高,可是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急劇擴大,從中得到好處的是黨政官員和太子黨,普通民眾收入增加,比不上GDP增長的速度,胡錦濤所講,十三億人口都得到受惠,這是一種欺騙的說法,我根本不能接受這種說法,相反其中得到好處的是官僚太子黨,他們大批的轉移到國外去了,把資產移民到國外去了,把污染的土地留給了中國的子孫後代。”

入世十年,如果中國老百姓沒有得到好處,那麽歐美方面是不是得到好處了呢?伍凡指出:WTO是一個自由經濟體相互進行貿易的平臺,中國加入WTO、尤其是後五年,中國政府是極力走上國家資本主義,違背了WTO的基本原則。

伍凡“其中一個典型的例子,貿易不平衡,嚴重到美國從中國進口一年2700億,美國出口到中國是920億,相差將近1899億,3比1,這樣美國人非常不滿意,並且美國人認為中國壓低人民幣的匯率、低價傾銷商品,使美國幾百萬工人失業,歐盟也是如此。”

伍凡說:世界經歷了2008年的金融風暴,又面臨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各國經濟學家、都在商討WTO的形式是否是可行的最好形式,伍凡認為,歐巴馬在夏威夷提出的『還全球自由貿易體,』“將來一定會發展出一個更好的進入交易、自由貿易的平臺”。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