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肯定阿富汗戰爭成效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星期三(12月14號),正在阿富汗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表示,儘管仍然可能發生攻擊和其他暴力事件,但阿富汗戰爭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

帕內塔說,他對阿富汗的安全狀況持樂觀態度。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雖然我們還沒有獲取勝利,我們也還沒有完成任務,但我們正在逐步取得顯著進展。很顯然,暴力事件在五年內減少了許多。塔利班勢力也明顯被削弱。」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也說,美國和北約的聯合部隊與阿富汗的合作,給阿富汗帶來了穩定。不過,雙方必須做出更多的努力,為阿富汗民眾帶來安全。

目前,美國希望跟阿富汗締結戰略合作協議,這樣在2014年任務結束後,美軍可以繼續幫助維護阿富汗的安全。但雙方現在存在分歧,阿富汗不同意夜間的軍事襲擊,但北約認為夜襲很重要。

針對一架美軍RQ-170哨兵無人偵察機落到伊朗手中一事,帕內塔說美軍隱形偵察飛機,不會受事件影響,正繼續在阿富汗-伊朗邊境地區執行任務。

對於伊朗是怎麼得到那架哨兵無人機的,帕內塔沒有提出他的猜測,只是說目前具體原因還不明確。

當天,坎大哈省政府聲明,週二,北約和阿富汗的聯合行動,擊斃了一名塔利班頭目。

新唐人記者李凡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