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律師舉報食品安全奔波4個月無果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國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染色饅頭等食品安全事件不繼發生,大陸民眾對商家的信任已跌入谷底,今年6月份起,河北律師殷清利舉報當地超市違反《食品安全法》的行為,奔波4個月來,政府至今不作為,他呼籲更多消費者加入食品安全維權行動。

6月1日,殷清利律師向邯鄲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舉報,當地最大的兩家食品超市的9種商品,違反了當日開始實施的《食品安全法》,包括工作人員不戴清潔的工作帽、散裝食品標注普遍不符合規定、食品添加劑有些不在標籤中註明等10項違法問題。

殷清利律師:「全程錄像都錄,公安部門還是認為不行,10起的舉報當中,至少4起應該是公安局現場去逮個正著,但到現在還是不給查處。」

今年8月,邯鄲政府推出有獎舉報政策,凡舉報食品藥品被查實,可獲獎10萬,殷清利用拍照錄像、請工商現場查處等手段,舉報10起,至今沒有結果。

殷清利律師:「初衷是好的沒有實施,公安局現場去抓他都不承認,我們消費者的維權越來越困難了。」

邯鄲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監察處拒絕本臺記者採訪,但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對食品問題無法行使執法權。

殷清利舉報食品安全問題奔波4個月沒有結果,於是提出「食品安全公民行動」宣言:食品安全不能靠單打獨鬥解決,呼籲更多消費者加入行動。

新唐人記者徐風、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